欢迎来到好喇叭网!
loading
免费发布信息
·哈尔滨 [切换]

      东洋证券:缺乏经济基本面支撑 美股“牛市”还能走多远?

      2020-07-04 16:23:32发布,长期有效,97浏览
    • 收藏
    • 置顶  |
    • 举报  |
    • 区域:依兰
      • 联系人:经理
      • 电话:111**** 点击查看完整号码
        • 好喇叭网提醒您:本站仅作为便民信息搬运工,请自行分辨信息真假,让您提前转账汇款的均有骗子嫌疑,不要轻易相信,联系前请仔细阅读《谨防诈骗须知
    • 信息详情
    经历短暂回调后,美股以大幅上涨之势开启了新的一周。受宏观经济数据好于预期以及美联储宣布开放一级市场公司信用便利工具(PMCCF)提振,三大股指本周均显著上涨。近期,美国多州新冠肺炎疫情“反扑”的负面消息显然没能浇灭市场投资者对于未来前景的乐观预期。目前,美国经济尚未走出疫情带来的衰退危机,缺乏经济基本面的支撑,刺激政策与乐观预期堆积出的美股高点,可能只是“看上去很美”。对于未来美股的上涨前景,业内分析机构始终持谨慎态度。
    美联储宽松政策再度加码 流动性增加助长市场乐观情绪
    美联储周一宣布,一级市场公司信用便利工具(PMCCF)于6月29日正式向公司开放,并持续至9月30日。两周前,美联储宣布了启用二级市场信工具(SMCCF)。相较于二级市场信工具只能影响资产的价格,通过市场传导为公司提供支持,从本周开始,纽约联储将通过一级市场信工具直接为企业提供资金。
    美联储在公告中表示,随时准备在困难时期为合格的公司债券发行人提供信,作为资金后盾,支持市场流动性和大型雇主的信可用性,并将为企业提供两种参与该计划的方式。美联储与其他投资者一起购买符合条件的银团和债券,或者作为唯一投资者购买符合条件的债券。而具体定价将由发行人来决定,与市场条件挂钩,受到与同样期限政府债券收益率的最小和最大息差约束。该计划实施后,企业融资信成本将显著降低。
    据统计,一级市场和二级市场的公司信总规模将达7500亿美元。仅一个月内,接连启用两种信支持工具,显示了美联储托市的巨大决心,也提升了市场投资者对于未来的乐观预期,为美股注入了新的上涨动能。三大指数本周持续走高,截至美国东部时间周二收盘,道琼斯指数涨0.85%,报25812.88点;标准普尔500指数涨1.54%,报3100.29点;纳斯达克指数涨1.87%,报10058.77点。
    宏观经济数据好于预期 疫情阴云未散影响经济重启
    近期公布的部分美国宏观经济数据好于预期,也是助推本周美股上涨的一大动力。全美地产经纪商协会6月2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美国预售住房指数为99.6,环比大幅增长44.3%,创下2001年开始编制该指数以来最大的环比涨幅。
    然而,新冠肺炎疫情仍在为美国经济复苏带来新挑战。经济重启带来了支出和就业人数的上升,但疫情限制措施的放松同时也带来了新冠肺炎感染人数的快速增长。随着美国进入大规模复工复产的节奏,多个州有可能面临疫情二次暴发的风险。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疫情数据显示,截至6月29日,美国累计确诊2542675例,累计死亡125763例。近一周,美国新增确诊病例数整体呈陡增趋势,连续多日的单日新增病例超过4万例。
    面对确诊病例的激增,美国多个州只能被迫“急刹车”,不再继续推进经济重启计划,这也让刚刚重启的美国经济复苏之路又蒙上了一层阴影。截至6月29日,美国已有12个州暂停或推迟经济重启计划。美国最大的电影院线AMC已宣布将推迟复业。AMC此前计划在7月15日开放450家影院,但因近日美国新冠肺炎感染人数激增,AMC宣布将这一计划推迟至7月30日。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美国经济前景极端不确定,经济形势将取决于疫情发展。虽然部分经济数据已经出现积极迹象,但美国失去了数以百万计的工作岗位。克利夫兰联邦储备银行行长梅斯特6月18日也表示,美国经济可能需要一到两年时间才能回到疫情暴发前的水平。梅斯特预计,2020年美国经济将下降6%,到今年年底失业率将保持在9%左右的高位。
    与实体经济严重脱钩 业内对美股上涨前景持谨慎态度
    今年上半年,在疫情冲击下,美国股市经历过山车。经历了2月底的暴跌之后,美股在二季度强势反弹。值得注意的是,在此期间美国经济仍未走出衰退危机,这也使得当下美国金融层面与经济基本面的背离越来越大。市场分析人士普遍认为,大规模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的刺激,叠加投资者对于经济重启和新冠病毒疫苗的预期推动,共同创造了美股的奇迹反弹。但随着美国经济的逐步重启,主导美股市场走势的主要因素将从“预期”转向“基本面是否兑现”。这也意味着美股的下行风险正在加大。
    中信证券债券分析师明明表示,前期全球权益市场情绪过度乐观,可能引发新一轮的调整。权益市场高光时刻的背后可能是对疫情的乐观预期,那么在疫情二次暴发的风险提升时,大概率将迎来预期修正和市场的剧烈波动。中信证券研报认为,受疫情冲击,今年标普500公司回购将同比下滑34%左右至4800亿美元,预计年底标普500指数将回撤至2800点左右的水平。
    TS伦巴德全球宏观研究(TS Lombard)首席经济学家杜马斯持相同看法,他在周二表示,投资者对明年收益反弹的乐观预期将“大失所望”。杜马斯表示:“市场的持续上涨是基于对2021年的乐观预期。市场预计,2021年标普企业收益不仅会比2019年有所增加,而且还会回到长期增长的趋势上,而这是极不可能的。根据我们的预测,经济与企业收入的关系将可能令2021年的收益水平较2019年下降约20%。”
    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首席投资官哈奈特也认为,美股此轮上涨根基并不牢靠。哈奈特表示,当前的反弹在很大程度上遵循了“历史上最大的熊市反弹”的轨迹。根据历史数据,标准普尔指数有望在今年8月到明年1月回到3300点至3600点之间,但这种轨迹也暗示着,熊市反弹之后的股市会跌入新的低点。 联系我时,请说是在好喇叭网看到的,谢谢!

    首发网址:http://haerbin.haolaba.org/touzilicai/365669.html
    查看全部哈尔滨投资理财信息
    发布一条哈尔滨投资理财信息
    • 相关图片

    东洋证券:缺乏经济基本面支撑 美股“牛市”还能走多远?

    • 您可能感兴趣
    • 哈尔滨新发布
    发布人档案
    • 用户级别:普通会员
    • 信用等级:信用值:0
    • 实名认证:
    4000288880